棠律疏弋

微博id:棠律疏弋。车开在wb

【秀明】深树一灯明12

ooc预警/私设如山,介意勿入。

这一篇剧情接752集《迫近灰原秘密的黑影(下集)》结尾发生的故事,大概算是个扩写?内含灰原哀、安室透和贝尔摩德的剧情。

未来会让明美参与漆黑的神秘列车事件一起救小哀,仅仅是辅助作用,不会破坏大致的剧情线,只是考虑到灰原逃到7号车B室遇到有希子,后面有希子又去见了苦艾酒,这段灰原的时间线比较空白,所以可能会在这里发挥一下。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(十二)

深夜,冲矢昴黑进了毛利侦探事务所的电脑。

男人从容的给自己倒了杯酒,面前的玻璃杯中晃荡着琥珀色的液体,氤氲出波本威士忌独有的绵长香气。

他得到消息,波本出动了。

有趣,是什么样的文件,值得波本冒着风险深夜进入侦探所?

修长的手指敲打着键盘,点开文档,是个视频。

视频中那个熟悉的茶色卷发女人带着兜帽,身后火光冲天,她抱着步美,大声的交代那几个侦探团的小鬼头:“听懂了吗?一直到你们的朋友赶来之前,一定要屏住呼吸,好好躲起来!”

茶发女人的手上还带着铃木列车的戒指。

他的眉头微微皱起。

不妙啊。

他忍不住摩挲着手里的酒杯。

虽然黑了毛利的电脑,但这份视频,应该还是被波本看到了。

看来,组织那边要对宫野志保下手了。

 

明美迷迷糊糊的醒来,发现大君已不在身边,便起床找他。

进了书房,里面没有开灯,只有电脑屏幕的光亮照在男人身上。

他面前的烟灰缸里盛满了烟头。

“醒了?”冲矢昴惊讶地看着明美,她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站在门口,“怎么穿的这么少……”

“我不冷,”明美揉了揉朦胧睡眼,声音因为困倦变得软绵绵的,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你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他招手,示意她过来。

明美听话的踱步过去,冲矢昴让她坐在他腿上,随手拿过挂在椅背上的衣服给她披着。

“有件事,我认为应该告诉你。”他腾出手来挪动鼠标,点开了一个文件,屏幕旋即跳出一段视频。

“这……是志保!”

明美的困意陡然消散,她震惊的看着视频里那个茶发女子,身后是冲天的火光,殷红的火苗舔舐着木屋,不时发出几声“噼”“啪”的爆裂声。

这是她放在心尖上的妹妹啊,此刻却被浓浓黑烟熏的狼狈。

明美感觉自己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,“这是什么时候的视频?”

“刚刚发到毛利侦探事务所的,她和少年侦探团的那些小鬼们一起去了群马县露营,”他看着一脸担忧的她,“不用担心,她目前还没事。”

明美眉宇间的凝重并没有减少半分。

冲矢昴叹了口气:“我本打算等她回来后,就安排你见她。但现在看来,可能要延后了。”他睁开了墨绿色的眸子,晦暗不明的神色。“你妹妹的这段视频,想必已经被波本看到了,她的手上带着铃木列车的戒指,据我猜测,组织应该会在那辆车上对她动手。”

“那我们应该赶快告诉她,不要上那辆车!我是她姐姐,我必须保证志保她……”

“明美,”冲矢昴打断了她的话,“明美,你相信我吗?”

她愣住了,他严肃的表情让她有些失神,“我相信你,可是……”

冲矢昴扣住了她的肩膀,眼神坚定,“你不在的这五个月,发生了很多事。这次要对你妹妹动手的,应该就是波本。”

“……波本?可是零君是公安在组织的卧底啊,他怎么会对志保出手?”

“很多事情你不了解,现在的组织,以及我和波本、苏格兰的往事……不过能确定的一点是,波本会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,如果我们贸然出手,即使这一次救下她,还会有第二次、第三次行动。”冲矢昴叹了口气,“更何况,盯着雪莉的人,还有琴酒和贝尔摩德,我们的营救行动不可能每次都那么顺利。”

没错,组织就像一匹黑暗中的恶狼,绝对不会放弃既定的猎物,曾经的恐惧席卷而来,她咬紧了牙关,“那我们该怎么办……”

“只有当组织以为雪莉已经死了,才会停止对她的威胁,”冲矢昴将面前单薄的少女揽进怀里,温暖的怀抱让她发抖的手渐渐平缓,“我有一个计划,不过要委屈你,最近都不能和她见面了。”

置之死地而后生,这个道理她明白,可是这其中的风险有多大,她也很清楚,稍有不甚,就会像她上次那样,被组织无情的子弹穿透胸膛。

可以说,这就是和死亡作了一场豪赌。

良久,她将头埋进了他的颈窝,像是下定了决心,“好,我要怎么做?”

“等待。”

等待狩猎的开始,等待那辆载着生命的铁蛇从东京出发。

 

躺在床上,明美辗转难眠。

对妹妹强烈的思念还是迫使她开口,“大君,我想知道,志保她这五个月过得怎么样……”

赤井秀一已经卸下了冲矢昴的假面,此刻正倚在床背上,一条腿随意的曲起来。

“她吃了自己发明的药物,变成了7岁孩子的模样,化名灰原哀,去了帝丹小学上学,”他顿了顿,“平时,就住在隔壁的博士家。”

“隔壁?”明美抬头,她要是知道志保就在隔壁,回来的第一天就应该……!

等等,变成了7岁孩子的模样?

她捕捉到了一个重要信息。

“可是刚刚的视频,志保她……”脑海中突然灵光闪过,“所以,她发明了恢复身体的解药?”

除了亲自参与药物发明的志保,其他人在不清楚药物成分的情况下应该没有能力做这件事。

“应该是吧,看样子是为了那群孩子们才吃了解药,也许情况紧急,所以连手上的戒指也没来得及取下。”

一切都说的通了,变小的高中生侦探,游园会上出现的工藤新一,以及刚刚火光中的志保。

不过,幸好是短效药,毕竟对于现在的志保来说,变回成年体型会带来致命的危险。而且从视频来看,她和那群孩子们的感情应该很好,如果能变成孩子,交到知心的朋友,重新过平凡生活,对于志保也许是一件好事……

 

另一边,安室透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。

他一只手把住方向盘,另一只手拨通了贝尔摩德的电话。

“什么事,波本?”

“我发现了雪莉,有一段视频显示,她最后一次出现在了群马县深山的木屋中。”

“群马县?我可不认为那个女人会隐藏在深山里。”贝尔摩德显然不认同这个情报,语气间带上了一丝轻蔑,“还有其他线索吗?”

想到刚刚被黑掉的电脑,安室透皱眉“嘁”了一声,又马上恢复了冷静的语气:“她的手上,戴着铃木号列车的戒指。”

“铃木号?独立车厢,要想从东京逃脱,的确是个合适的交通工具。”

安室透笑了笑:“也是个很棒的狩猎场。”

白色的浴巾包裹住贝尔摩德刚刚出浴的身体,潮湿的头发随意散落在肩上,水珠顺着背滴落在地板上,“啪嗒”一声。

她闭眼靠在沙发里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:“波本,我有点看不透你。”手里的酒杯摇晃着,酒液撞击杯壁发出好听的水声,“刚刚救了宫野家的大女儿,马上又要去猎杀她家的二女儿,呵,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你多情,还是无情?”

安室透听出了她语气中的嘲讽,回击道:“我救人自有我的安排,怎么,你不想让那个叛徒死?”

贝尔摩德哈哈大笑:“怎么可能?她可是我最恨的女人。”

“话说回来,贝尔摩德,你懂吧,我跟你分享情报的目的,”安室透的语气不容置喙,“告诉琴酒,这次狩猎是我的任务,我希望他不要擅自插手。”

“好,我会帮你传达,让他在那辆列车回到巢穴之前耐心等待。”

“嗯,那我到时候再联络你。”说罢,安室透挂了电话。

车窗外霓虹闪烁,一片太平繁华景象。

车内安室透的眉宇紧锁。

组织下达了击杀雪莉的任务,他必须完成,可是明美那里……他答应了会帮她找到妹妹,如今找到了,却要成为杀害她妹妹的刽子手。

他想起儿时艾莲娜的微笑,那个照亮了他的人生的堕天使,如今他却不得不对她的女儿出手。

不甘的火焰在心中腾起。

渐渐的,一个想法浮现在他脑海,或许他可以利用这个任务,制造雪莉死亡的假象,然后把她带回公安。

不过,风险倒是很大。

嘴角爬上一丝捉摸不透的笑,他踩下油门,车子提速发出“嗡——”的一声。

这件事,还是等结束后再告诉明美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