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律疏弋

微博id:棠律疏弋。车开在wb

【秀明】深树一灯明13

ooc预警/私设如山。

(十三)

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正坐在博士家里聊天,想到群马县的那次火灾,他们仍隐隐后怕。

步美:“那次救我们的姐姐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步美还没有和她好好说谢谢呢。”

阿笠博士走过来:“没事的,她肯定知道你们的心意。”说着瞟了一眼灰原哀。

灰原哀接过话:“不过你们啊,下次不可以再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了。”

“好——”三个小孩悻悻的拖着长腔。

“诶说起来,你们没觉得,救我们的那个姐姐,和前几天在隔壁看到的小姐姐,长得很像吗?”光彦托着下巴思考着。

元太:“仔细看是有一点啦,不过头发一点也不像就是了。”

“隔壁的姐姐?”灰原哀有点奇怪,隔壁住的不是那个男人吗?

元太吞了一大口鳗鱼饭:“唔……上次我们在门口看到的,一个黑长发姐姐在门口说了好久的话,然后就跟着昴先生进去了。”

步美:“我早上过来的时候,好像还看到那个姐姐和昴先生一起出门呢,”她开心的笑笑,“不知道是不是昴先生的女朋友啊。”

光彦点头,一本正经的点评:“嗯,很有可能。”

黑长发……还和她长得像?

灰原哀神色一变,低声对柯南说:“江户川君,不是FBI的那位朱蒂警官……”

柯南的手抱在头后,一脸不在意:“放心啦,昴先生应该有自己的打算。”

灰原哀看他神色并无异常,只能叹了口气:“希望是我想多了。”

 

另一边,明美正坐在话剧社的练习教室里,听着铃木园子侃侃而谈这次的剧本。

“上次的《温吞的爱情》反响很不错,可惜发生了命案被迫中断,这次我们准备推出续集!”园子笑嘻嘻的把剧本发给大家,“你们看看怎么样?”

走到毛利兰身边时,园子用手肘戳了戳她,小声说,“兰,这次真的请不来新一吗?”

想到上次骑士突然从新出医生变成了新一,毛利兰的脸上一阵发烫:“我给他发邮件了,不过他还没回我,我想那个推理狂应该不会来吧。”毛利兰清了清嗓子,学着工藤新一的语气,“他肯定又会说,抱歉啊兰,我现在被案子缠得脱不开身。”

园子嘟囔着:“真是的,我还专门给那家伙留了骑士的角色呢!新出医生也没有时间,这下又要开天窗了。”

世良真纯翻着剧本:“说起来,这次游园会要和东都大学联合举办吧,上次住在工藤君家里的昴先生是不是……”眼底闪过一秒不可微察的狡黠。

这句话提醒了毛利兰:“我记得,昴先生是东都大学工学部的研究生吧。”

园子激动的起身:“对啊!昴先生长得那么帅,来演骑士肯定会大火的。”她看向明美,“泽美,你哥哥有时间来参演骑士吗?”

“诶?”明美莞尔一笑,“他……他最近挺忙的,应该没有时间吧。”

她实在想象不出那个男人参演爱情话剧的样子。

可能他更适合枪战特工剧本吧,她想。

“啊——”园子垂头丧气的趴在桌上,“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。”

世良真纯安慰道:“没事的,如果真找不到人来演骑士的话,我可以来帮忙。”

园子抬手揽过世良的脖子,笑嘻嘻:“还是我们世良酱可靠!”

明美注意到,园子和小兰手上都戴着那似曾相识的戒指,她记得志保手上也有一个,听大君说,那是铃木号特快列车的出入凭证。

她默默的将这些尽收眼底,却不知,世良真纯也将她盯着戒指的表情收入眼底。

 

排练结束后,天边已经泛起暮色。

冲矢昴斜靠在车前等着,夕阳照在他身上,拖出长长的影子。

那个常年和来福枪作伴的男人,如今却天天来接她放学,明美恍惚了一下,总觉得这场面有种微妙的违和感。

见明美走过来,他掐断了烟,顺手接过她的书包,“怎么这么晚?”

“抱歉,今天在和小兰她们排练话剧。”明美跟着他上了车。

冲矢昴启动车子:“看来你已经很适应高中生活了。”

明美不甘示弱:“虽然是假身份,但也要好好经营啊。”想到这儿,她又低头小声补充了一句,“谁知道这个身份会不会跟我一辈子呢……”

冲矢昴讶异的侧目看她,他没想过她会考虑这个问题。

看来,她在担忧。

那个组织一日不倒,她的担忧便一日不能减轻。

半晌,他分出一只手,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不会太久的。”

“什么?”她抬头。

“放心,”他的眉宇间露出少有的温柔和坚决,“我一定会让你彻底摆脱组织的阴影,即使献上我这条命。”

明美的脸“噗”一下红了,强装镇定:“说什么傻话,我才不要你去拼命。”

冲矢昴轻笑,“不用担心,我目前还死不了。”

她知道他这声轻笑背后隐藏的重量,毕竟,像他们这样在枪口上舔血的人,有谁能保证永远不接触死亡呢?

她生硬的转移话题:“对了,我记得你现在是东都大学的研究生吧。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我们学校要办游园会了,下个月,和你们东都大学联合。”

冲矢昴坦然:“我平时不关注那些。”

毕竟FBI的事情就够复杂了,他的精力可没那么旺盛。

明美托腮看他:“我猜也是。不过今天世良同学提到了你,她们打算喊你来我们话剧社演骑士,我替你回绝了。”

“哦?世良同学,”冲矢昴偏头看了她一眼,“和毛利兰一个班的那个世良真纯?”

“对。”

看来他的妹妹已经对冲矢昴这个假身份起了疑心,可惜,现在还不到让她解开谜底的时候。

车子进入隧道,突然失去光线,暗粉发男子的表情被遮在阴影里。

他慢条斯理地开口:“明美,如果可以的话,你最好减少和她的接触。”

虽然知道他行事一向有自己的理由,可明美还是忍不住发问:“怎么了,世良同学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她是我的妹妹。”

明美怔了怔,这是他第一次提及自己的家人。

和他在一起的那两年里,他从未透露过自己的家庭状况,每次她问起,他总是找借口搪塞过去。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觉得,自己也许从未走进过他的内心,从未得到过他真正的信任。

冲矢昴见她半晌没反应,解释道:“目前知晓我真正身份的人并不多,我的家庭……也很复杂,还有我父亲的事,一时间说不清楚,以后我会慢慢讲给你听。总之,真纯她一直以为我已经死了,那个孩子很聪明,但也很冲动,如果让她看透我的身份,届时参与进来,事情会变的很复杂。”他看着她,郑重又认真,“所以明美,能答应我吗?”

不想牵涉家人,这份心情她太理解了。就像她对于志保,那时候她一直藏拙,不愿多涉足组织一分,但志保在科研方面的天赋太过显著,组织需要有人去完成父母未竟的事业,最终,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志保被强行带走……

只不过,她没有想到,这次他会跟她解释这么多。

她很清楚,他从不喜欢向人过多的解释,也许是因为麻烦,又或许是他隐藏的东西太过复杂,他总是默默的做事,即使被误解了也默然受着,用倨傲和冷漠掩盖真实的理由,像一个孤独的行者,背负着不为人知的重量。

所以她也一直很配合,从不多问。她想,也许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,互不触碰各自的领地。

毕竟对他那样的人,她不应该奢望太多。

可是今天,他主动谈及家人,还认真的向她解释,她想,这是否也代表着,她已经可以开始踏足他心底里那块从不外露的领地了呢?

这种被需要和被信任的感觉,让她那颗曾经因为他而埋在尘埃里的心开始澎湃,一如她此刻有些雀跃的灵魂。

行至隧道尽头,光亮扑面而来。

明美坚定的握住冲矢昴的手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车子驶进车库。

冲矢昴解开安全带:“你先回去,我还有点事要做。”

已经两天没有联系詹姆斯了,FBI那边不知情况如何。

他眉宇微锁,掏出手机,右手随意的磕了一下烟盒,掏出一支烟衔在嘴里,又在黑暗中伸手去摸点烟器。

还未摸到,他的手腕倏地被明美握住。

他微怔:“嗯?”

面前的少女笑意盈盈:“少抽点烟,对身体不好。”边说边伸手取下他嘴里叼着的烟,指腹无意间摩擦过他的唇瓣,痒痒的。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也松开,手指滑过他的皮肤,柔嫩的触感转瞬即逝。

车库里灯光昏暗,男人的双眸被挡在镜片后,渐渐变的晦暗不明。

明美没注意到他的神色变化,做完这一套动作后,她退下来,正要去拿包里的巧克力棒,却突然被攥住了手心。

她惊讶的抬头:“大君?”

冲矢昴单手摘下眼镜,开口,低哑的声音。

“不吸烟,总要有些替代品。”

男人眼底翻滚着让人捉摸不透的情绪,明美本能的有点畏缩,她想,难道是自己无意中越界了,也许大君并不喜欢被她管束……

曾经的低落感如潮水般席卷而来,将她刚在路上雀跃起来的心又冲埋进了湖底。

明美耷拉着脑袋,心虚的解释着:“我,我听说吃甜食可以取代尼古丁,所以给你准备了……唔!”

“好。”

男人的唇应声凑上来,将她未脱口的“巧克力棒”四个字堵了回去。

什么情况?

明美僵在原地,甚至来不及思考,任由他温热的气息扑在自己脸上,呆呆的看着那个近在咫尺的脸庞,浓密的眉,高挺的鼻梁,透着棱角分明的倨傲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从容的吻,像是一个优雅的食客在品尝食物,一吻终了,男人煞有其事的点评。

“嗯,很甜。”

她这才猛然反应过来,脸唰的一下红到了耳根,下意识的抬手挡住嘴:“你你你……”

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
冲矢昴故意反问:“我什么?”

她没了言语,羞愤的抿住嘴,刚刚被舔咬过的嘴唇泛着水润光泽。

真是,诱人……

也许是以前压抑太久了,所以这次她回来以后,他开始任由那个他以前一直压制着的,名为占有欲的东西,在心底深处疯狂生长。想要抱住她,亲吻她,看她因为他的撩拨而慌乱失神,不够,还不够,他想拥有她的全部……

冲矢昴伸手,将她挡在面前的手臂拿开,按在座椅靠背上,另一只手抚上她的下颌,薄唇又附了上去,不同于刚刚的从容的轻吻,这次他加深了力道,灵巧地撬开她的舌关,一路攻城掠地,贪婪的攫取着她的气息。

拥挤狭小的车舱里渐渐升温,充斥着暧昧的荷尔蒙气息。四周极静,空气中只剩下衣料摩擦的声音,窸窸窣窣,以及那唇舌交缠间微不可察的水声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冲矢昴才心满意足的退下来,只留眼前的少女捂着胸口大声喘息着。

他带上眼镜,想起她刚刚未说完的话,问道:“所以你给我准备了什么?”

他肯定是故意的!

明美愤愤的瞪了他一眼:“巧克力棒!”

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,凌乱的发散落在耳边,湖蓝色的眸子似是覆上了一层水光。

他伸手将她的头发别在耳后。

”好,听你的。”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